8月28日,正值传统七夕佳节,由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承办的宝钢湛江钢铁“中冶环保杯”形象大使评选总决赛成功举办,宝钢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副总经理刘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令军,湛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少霞,湛江市团委副书记王敦滟,建研院总经理助理、湛江环保公司总经理王海涛等出席活动。宝钢湛江钢铁五厂四部以及协力单位共计800余名员工代表观看比赛。

宝钢湛江钢铁形象大使的首届评选在2017年展开,旨在进一步展现湛钢大家庭青年的活力风采,鼓励树立“爱岗敬业、积极健康、全面发展”的良好形象,引导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湛钢各厂部及协力单位受邀参赛。初赛在8月12日由湛江环保公司组织举行,各厂部及协力单位共计5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比赛及评选,最终确认15名选手进入最后总决赛,其中谢周胤代表湛江环保公司进入总决赛。

8月28日七夕晚,“中冶环保杯”形象大使总决赛在湛钢厂东生活区篮球场隆重举行,本届比赛以“展真我风采 秀魅力湛钢”为主题,由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组织承办。比赛由服装秀、主题演讲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决赛现场异常激烈,选手们表现俱佳,各具特色。在服装秀环节,各选手分别着晚礼服、工作服、运动服来展现,自然的仪态、高雅的气质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主题演讲环节,大家以“我和湛钢”为主脉络,结合自身实际展开,平凡而不简单的工作岗位故事、无私的同事情义一点点带着观众进入到了感人的演讲世界。而在最后一个才艺展示环节,各个选手更是展现十八般武艺,吉他钢琴弹奏、动感歌舞、牛郎与织女的小品、辩论比赛等精彩均轮的才艺大比拼,赢得评委嘉宾以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形象大使、最佳人气、最佳上镜、最佳风尚、最佳入围奖等奖项。其中,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谢周胤获得最佳入围奖的好成绩。

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首届湛江钢铁“中冶环保杯”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湛江钢铁“中冶环保杯”形象大使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更彰显了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作为湛钢核心单位的硬件与软件实力,赛事的成功举办赢得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同时公司全体员工也将齐心协力,力争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努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朝着企业的精益运营迈进。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将秉承“同建绿色生态湛钢 共享清澈碧水蓝天”的理念,为总院节能环保板块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