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宝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乐江一行到中冶建研院湛江环保公司视察指导工作,对湛江环保公司经营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对双方合作及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湛江环保公司总经理王海涛对徐乐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宝钢湛江钢铁环保BOO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总体进展、生产运营、未来展望等内容,并就专业化管理、后续技术服务、投资运营收益等事宜展开研讨。 徐乐江对湛江环保公司在宝钢湛江钢铁建设及生产运营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技术工艺、运营状况及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湛江钢铁环保BOO项目是环保领域的一次成功的尝试,项目的运营与湛江钢铁生产相辅相成、紧密结合,不仅体现了宝钢湛江钢铁力争“生态湛钢、绿色湛钢”的建设理念,更完美诠释了中冶环保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拼搏精神。 徐乐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湛江环保公司要与宝钢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企业“同建绿色生态湛钢 共享清澈碧水蓝天”的定位,继续加强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为宝钢湛江钢铁的生产运营保驾护航;第二,不断优化和完善技术工艺,提高设备运转有效率,以“优化生产、经济生产”为导向,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与宝钢湛江钢铁共同完成工艺节能和成本节能的目标,尽快实现合理化收益;第三,希望湛江环保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扩大与宝钢湛江钢铁在其他环保项目上的合作。 徐乐江一行还深入项目炼钢渣处理车间详细了解设备工艺及运转情况。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宝钢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宝钢湛江钢铁总经理刘代德、炼钢厂厂长龙川江,湛江环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