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于2009年5月1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沈鹤庭会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领导成员及其委派的代表共15人。协会副秘书长和秘书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焦凤山秘书长对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召开以来的协会工作汇报;听取了陈万钧副秘书长就秘书处提出的“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行业创优评奖管理办法( 修改稿 )”、“全国冶金建设行业优秀企业评选管理办法(修改稿)”和“全国冶金建设行业优秀项目经理评选管理办法(修改稿)”等3个待议文件所做的说明;听取了郭启蛟副秘书长就秘书处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将行业高级技术、管理两个专家委员会合并为‘行业高级专家委员会’的议案”及对“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专家管理办法(修改稿)”所做的说明;听取了李祖息副秘书长就“提请审议调整六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河北钢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单位申请入会的议案”进行的说明。会议经过充分审议,批准了经修改的“行业高级专家管理办法”,原则批准了3个“评优管理办法(修改稿)”在行业内试行;同意秘书处提出的有关议案,并对秘书处在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满意和充分肯定,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协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会上,与会领导同志结合沈鹤庭会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协会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全部议程。与会全体同志对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周到服务的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的领导同志和全体职工表示衷心谢意。 (协会秘书处)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