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德阳东汽新基地,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这是温总理自2008年5月12日以来第五次到东汽检查工作。一排排崭新的厂房、一面面招展的五星红旗、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在欢迎总理的到来。12时整,总理一行直接走进由中冶实久承建的东汽静子大件车间,看到宽敞明亮的厂房、光明如镜的地坪和已经投入使用的国际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总理十分高兴。中冶实久董事长田野在总理与他亲切握手时说:“您年三十来我们工地慰问,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全体员工,我们始终牢记您的嘱托,发扬‘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保证质量,加快建设,提前两个月工期完成了静子大件车间的建设任务。”总理抬头看着车间,问道:“我上次来也站在这个车间?”田野董事长回答:“是的。”总理说:“东汽工程建设快,质量好,你们辛苦了!”随后,总理与东汽员工、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东汽静子大件车间于2008年9月27日开工建设,中冶实久用7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主体结构建设,制作安装钢结构7000吨,浇筑设备基础混凝土20000立方米。2009年7月20日,中冶实久将静子大件车间正式移交东汽。目前,中冶实久正拼抢东汽铸钢和铸铁项目的施工建设,以确保两个项目在今年11月底顺利移交东汽。 (中冶实久  田和平)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