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中冶集团安质部发起的草楼铁矿项目矿山隧道安全施工观摩会,由中国华冶集团在安徽霍邱草楼项目现场成功举办。上海宝冶、中冶建工等9家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安环部部长、项目经理等相关人员共计38名代表参加了观摩会。中冶集团安全质量环保部副部长、安全环保处处长赵连强全程观摩并由李永康主持了交流会。

全体与会人员分三批分别由华冶集团副总经理马维清、华冶集团安徽分公司经理李军峰、华冶集团安徽分公司副经理吴宝峰带领入井并做具体介绍。大家先后观摩了华冶集团草楼铁矿项目井下(施工现场,主要在)-350m的石门巷、井下卫生间、潜孔钻机维修硐室、移动救生舱、矿房大孔施工、采区变电所;-395m的铲运机维修硐室、铲运机出矿和-410m水平的电机车维修硐室、井下会议室等重点场所和设施,一路走来,观摩人员看到整洁的巷道、巷道掘进半眼率达到80%,成型好,安全美观;斜坡道坡度规范;维修硐室成型规整,安装精美;照明灯具成行成线;运输系统架线规范,轨道顺直,井下“六大系统”齐全完整,交叉路口、安全出口、逃生线路指示明确;溜井、危险禁地安装警示灯、设置统一防护栏;巷道里安全标语随处可见,有提醒有警示。巷道里名言警句、励志格言、温馨问候随处可见。特别是铲运机、电机车等维修硐室,安装精美、整洁实用;井下调度室、会议室里电脑、网络配备齐全,与井上保持时时联络。在井下会议室,他们纷纷联上井下WIFI,尝试在地面以下四百多米的井下使用互联网与地表的联络。观摩人员被华冶厚重的矿山企业文化深深折服。

交流会上,华冶集团安徽分公司经理李军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草楼铁矿项目部在矿山建设中的安全管理、质量控制、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绿色环保等情况。中冶集团安质部处长赵连强强调,华冶集团的矿山建设内涵丰富,现场管理、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获得全国第一尊矿山“鲁班奖”工程,值得与会单位学习与借鉴。  (中国华冶集团 陈 聃 李红建 彭 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