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钢协党委要求,7月13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文,使大家深入了解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分别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将毕生心血奉献给祖国教育和科研事业的郑德荣和钟扬教授;廉洁自律,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巡视干部李泉新;恪尽职守,忘我工作,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的“孺子牛”许帅;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英勇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农民书记”姜仕坤;意志如钢,敢打敢拼,带领濒临破产的军工企业走出困境,飞速发展的企业家张进;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至情至性,为挽救战机壮烈牺牲的飞行员张超。

刘景凤同志强调了举办此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党员。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深厚的党性修养和高尚情操深深打动我们,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为我国冶金建设事业创新跃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学习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受。

协会副秘书长郭启蛟同志说,七位共产党员来自各行各业,但都为了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他们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肺腑。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他们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

支部副书记张振昊说,这七位共产党员的事迹之所以感人,是坚持了一个“不忘”和一个“忘”。“不忘”就是“不忘初心”,“忘”则是“无私忘我”。“忘我”是道德情操的最高境界。这些共产党员有的身患绝症,忍受着病痛折磨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有的长期在贫困山区工作,几个月甚至几年没回过几次家;有的为了科研事业,将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的雪域高原。他们不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是不爱自己的家人,而是为了祖国和人民忘记了自己。

支部委员侯丽娟同志说,我们在认真学习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以连续再次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授予“优秀党员”称号的协会副秘书处郭启蛟同志为生动教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把各项工作做好。

活动最后,刘景凤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为重要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在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创新工作、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立足本职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为冶金建设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冶建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