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群山环伺的玉林福绵机场全景。由中国一冶承建的玉林福绵机场举行投运前航站楼首次试运行演练,120名模拟“旅客”分别携带行李,全流程“仿真”值机。模拟“旅客”经过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行李提取等正常乘机环节,对一个国内进、出港航班保障流程进行测试。

玉林福绵机场位于广西玉林福绵区,是国内首个以EPC模式建设的机场工程,项目主要由飞行区和航站区两部分组成。飞行区建设等级为4C级,跑道长度2600米,宽45米,站坪设置7个机位。航站楼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按满足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为392人、货邮吞吐量按5000吨的目标设计。建安公司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长900米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并加装顺序闪光灯;建21000多平方米的航站楼和设7个C类机位;附属配套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玉林机场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促进玉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玉林区位优势,有利于促进玉林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规划的实施,有利于完善广西自治区及全国的机场布局,将大大提高玉林现有交通的资源综合利用效益,为玉林人民带来福音。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李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