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克硫”)在南京召开股东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瓮福集团”)增资上海克硫、中冶北方参股上海克硫的决定,并进行了三方协议的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中冶北方董事长董涛与瓮福集团总经理杨三可、上海克硫董事长廖宣昭三方签署了《瓮福、中冶北方和上海克硫关于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并同上海克硫方面签署了《中冶北方投资参股上海克硫公司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多方投资合作意愿达成,中冶北方更加速了进军环保市场的步伐。

中冶北方投资参股上海克硫公司,是在钢铁冶金行业面临着产能严重过剩和国家环保要求日趋严格的双重压力下,传统主业市场面临着市场萎靡、举步维艰的困难形势下做出的决定。根据集团打造全球最大最强最优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的顶层设计,中冶北方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大力拓展环保产业,把节能减排业务领域作为下一步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把握钢铁行业技改机会,将烧结、球团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技术列为突破口。

根据协议,中冶北方将与上海克硫共享其在干法活性焦烟气综合净化方面的核心技术及电力、煤化工、有色金属等非钢市场资源,通过利益纽带,获得排他性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更高的利润空间,抢抓和把握好烟气综合净化环保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机遇,并以环保技术进一步巩固和带动中冶北方在烧结、球团传统领域的市场。同时,通过上海克硫在煤化工及电力行业的固有市场,扩大中冶北方的业务领域,实现强强联合,达到“双赢”的结果。

中冶北方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刘洪民,副总工程师、环保技术研究院院长闫为群,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张海颖见证了协议签署。(中冶北方  李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