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上海召开了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协会所属分支机构秘书长、协会秘书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4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郭启蛟主持。

会上,刘景凤秘书长总结了2017年协会工作,布置了2018年协会工作。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就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协会财务部侯丽娟主任作了“关于协会2018年会费分配情况”的说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厂、技术装备6个委员会和质量管理、工程经济、技术与标准、继续教育、混凝土5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作了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发言。金属矿山资源委员会(筹备中)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结合当前冶金建设行业形势及各会员单位经营特点,以及行业目前需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协会2018年工作和行业改革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景凤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协会秘书处要全力以赴地支持各分支机构的工作,与各分支机构一起推动开展专项活动,共同提高协会的工作效果和质量。

第二、针对大家讨论中提出的建议,会后协会秘书处将进行梳理,制定改进措施,为会员服好务,为分支机构服好务。各分支机构应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服务于会员企业的各项活动,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新成绩。

第三、各分支机构在讨论中都提到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会后,大家要结合讨论的情况把今年的工作安排具体化,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计划。

第四、金属矿山资源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争取在今年5月份召开成立大会。5月前,要落实人员、组织等工作,对委员会的发展方向、工作条例,要进一步完善。

第五、面临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如何调整现有的委员会会员构成及工作内涵,无论是新增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还是调整命名,希望大家积极献计献策。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协会第八届二理事会议确定工作指导思想,在努力完成好2018年协会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研究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努力加强协会工作机制和行业自律管理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为冶金行业做出新贡献。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