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安阳市殷都区梅园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安钢职工皇甫社平接种了新冠疫苗,成为安钢集团首位新冠疫苗接种者。

按照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安钢积极开展本轮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在保证知情、自愿接种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同时,按照安阳市要求,安钢总医院选派经过新冠疫苗接种反应处置培训合格的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到梅园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担当医疗保障任务,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

来自安钢缔拓餐饮分公司职工皇甫社平,在经过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健康咨询、接种疫苗等一系列接种前的“规定动作”后,进入接种区,于今日下午2点成为安钢首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对象。

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组织接种人员有序接受体温测试,告知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规范实施接种。

集团公司对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进一步安排落实,坚决守护好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钢集团 殷海民 常 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