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全国选拔赛焊接项目的裁判长刘景凤,向人社部汤涛副部长介绍焊接项目比赛情况。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长、全国选拔赛焊接项目的裁判长刘景凤在闭幕式上。


6月28号下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广州圆满闭幕,中国十九冶派出的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再创佳绩,全部入围国家集训队。

按人社部安排,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全力做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技术支持工作和全国选拔比赛管理支持等工作。协会秘书长刘景凤全程投身其中,并担任了全国选拔赛焊接项目的裁判长,圆满完成了技术文件定稿、竞赛试题与评分标准确定、裁判员培训、场地安排布置技术要求制定和比赛裁判管理等工作。

本次比赛中,中国十九冶共派出5名选手参加焊接项目比赛,其中代表四川省参赛的赵脯菠、李成贵、杨兰平分别获得第一、三、四名,代表中冶集团参赛的肖林获得第二名,代表广西自治区参赛的陈国华获得第六名;4名选手参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比赛,其中代表四川省参赛的刘豪、黄世波、韦鹏包揽前三名,代表中冶集团参赛的李大江获得第六名。

据了解,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国将首次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为全面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年6月分别在上海和广东举办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主要包括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2个类别18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数控车、数控铣、焊接、工业机械装调、制造团队挑战赛、CAD机械设计、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原型制作、建筑金属构造、砌筑、瓷砖贴面、建筑石雕、抹灰与隔墙系统、园艺、混凝土建筑、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委和行业(协会)的42支参赛队伍共467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