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于新冠疫情反复,为减少大规模流动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多个省市发出“就地过年”倡议。1月28日,为积极响应罗源县政府“就地过年”倡议,中冶华天三钢集团(罗源闽光)产能置换项目三个项目部决定留在项目现场过春节,展现了责任央企担当。

据了解,中冶华天三钢集团(罗源闽光)产能置换项目包括1250立方米、1280立方米高炉各1座及附属配套设施,2×200平方米烧结及附属配套设施总承包工程和年产130万吨H型钢生产线总承包工程三个子项目,其中,H型钢项目是国内第一条生产H750及以下系列H型钢的生产线,核心设备串列轧机和矫直机参数均根据产品特点全新设计,为国内首次采用,同时作为国内第一条高架式中大型钢生产线,设计产量180万吨,为同档产品单线产量世界最高。在项目设计中,中冶华天创新应用多项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处处彰显着“冶金建设国家队”第一梯队的实力与“中冶华天,绿色明天”的品牌追求。项目投产后,将大大提高罗源闽光钢铁公司年产钢量,经济效益显著,节能减排效果突出,迈向绿色化、智能化城市钢厂,助力三钢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和沿海战略实现,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0年9月23日,烧结项目2#烧结机系统率先点火热试;2021年1月16日,高炉项目1#高炉顺利出铁;1月中下旬,H型钢项目进入安装收尾,主要设备已经开始调试……目前,罗源项目整体处在紧张的收尾阶段。“为支持罗源当地抗疫,同时保障项目稳步推进,我们三个项目部没有丝毫犹豫,共有12名管理人员留在项目现场过春节,并组织近百名工人继续施工,各项保障措施都在有序进行中”,H型钢项目经理龚俊健介绍,项目部已经备齐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提前安排好加班工人的吃住等后勤工作,并按时发放春节加班费。

携手同抗疫,就地过大年。中冶华天深知,在疫情防控面前,就地过年既是责任更是奉献,各项目部将认真落实当地防疫政策,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力争抗疫施工两手抓、两手硬,为迈向绿色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中冶华天 潘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