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十九冶三次登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展示“西部铁军”实力和魅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十九冶的企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国庆当日上午,CCTV-2“改革开放40年”栏目展示了中国十九冶印尼塔岛铁矿项目。该片以塔岛项目上的一名厨师为主人翁,讲述了十九冶人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辞辛劳,远赴异国他乡贡献中国力量的感人故事。视频中讲道,在修建印尼塔岛铁矿项目无转运站管式胶带运输走廊时,为了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建设者们舍弃了中午休息的时间。作为厨师的黄勇波在早上做好午饭,让工人们用饭盒带到工地上吃,为项目的早日建成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10月4日上午,CCTV-2《第一时间》栏目“匠心英雄”节目聚焦中国十九冶员工、全国技术能手、“最巧”焊接工匠王晨宇。节目通过“焊枪写字”技能绝活展示、攻克施工中大型钢结构焊接难题和提升“一带一路”海外钢结构项目焊接质量等内容,全面展示了青年技能人才在科技创新、突破技术瓶颈、提升工作精度等方面对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10月6日晚20:00—20:30,CCTV-2纪录片《大山里的共和国建设者》第五集《种子》以中国十九冶承建的攀枝花钢铁基地和火车南站项目为素材,全面展现中国十九冶作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开拓者和主力军,为中国冶金工业的发展立下的卓越功勋。系列纪录片讲述强大的国防背后中国企业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工业体系的完善,被中央电视台列为2018年度重点项目,并得到了中宣部的大力支持。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