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参加“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摄影展陕西汉中站巡展及采风活动的130余名摄影家走进九冶汉中公司焊工培训中心、钢构分公司制作现场,聚焦九冶的工匠技艺和“工匠精神”。

“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活动是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一次大规模摄影采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摄影家参与了此次活动。九冶汉中公司作为此次“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摄影展陕西汉中巡展的工匠技艺和“工匠精神”主题采风点,百余名摄影师实地拍摄了大量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肖红梅、全国技术能手黄春波、陕西省带徒名师袁培东为代表的一线工匠工作情景照片。

近年来,九冶汉中公司以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为抓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员工素质提升活动。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引领下,培育人才促发展,精耕细作筑品牌。近十年间,先后培养出了10名省市级技术能手、4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2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2名全国技术能手、2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九冶汉中公司 吕 辉/文 杨明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