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中国二冶收到包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包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2021年度全市建筑业施工企业诚信行为考核情况的通报》,对中国二冶在建筑市场的诚信行为予以表扬。
       本次考核是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4号)等有关要求,结合包头市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成果,各级住建管理部门对2021年度包头市辖区内建设领域在建项目的建筑业施工企业在施工现场管理、落实一金三制管理工作、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方面进行了诚信行为考核。考核旨在进一步规范包头市建设领域在建项目施工企业的市场行为,推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建筑业施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保障农民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考核结果,中国二冶水泊东岸项目、大地熊项目、金力永磁项目、堇创项目的诚信行为受到通报表扬。该考核决定将通过“包头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
       受表扬的中国二冶水泊东岸项目、大地熊项目、金力永磁项目、堇创项目分别位于包头市九原区和高新区,自开工建设以来,坚决落实在包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系列制度,规范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建立和收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按照《建筑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落实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管理监督工作,按节点申报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工程结算、工程款支付及工人工资支付等情况。保障农民工和相关单位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中国二冶在包头建设领域中承担施工任务的项目都能够严格履行建筑市场规定,遵守各级住建管理部门要求,自觉增强法制观念。同时项目管理人员能够按要求在岗履职尽责,积极办理相关建设手续,严格落实一金三制等各项管理工作。
       当前在各行各业加强诚信意识、推进信用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大趋势下,中国二冶正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接下来,中国二冶将坚持打造“诚•合”主流文化体系,诚实守信,合作共赢,履行诚信行为,为行业守信自律作出应有的贡献,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二冶 武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