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间,当人们迎着春和景明踏青郊游,尽享祖国山河春色满园之时,奋战在中国二冶安徽淮北、江苏徐州、山东单县、浙江黄岩地区的华东分公司建设者正策马争春,在工地“打卡”度假期。

走进安徽淮北港利.文庭雅苑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推土机来往不停,参建人员穿梭在工地,现场正在进行土方挖运、钢筋绑扎、模板支设、混凝土底板浇筑等作业,施工人员加紧拼抢地库夹层顶板混凝土浇筑、13号楼一层墙柱钢筋绑扎,12号楼一层墙柱钢筋绑扎和模板支设。围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暨“奋战 120 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目标,项目部制定了落实竞赛目标实施细则,组织劳务作业队伍开展对手赛,全力向正负零出地面节点目标冲刺。在濉溪国家档案馆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争分夺秒进行装修装饰作业,室内楼层传来阵阵墙面喷漆作业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工程是淮北市和濉溪县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重点项目,项目部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中冶精神,按要求全力以赴保证履约目标,打造中国二冶文化景观新名片。在韩村煤化工搬迁一期项目现场,连日来,项目部踊跃掀起大干热潮,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完成了10栋楼的外架拆除工作,二次结构已基本完成,地库回填完成了70%。现正在进行真石漆、内外墙抹灰和外墙保温的施工。

安徽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半导体保税研发制造基地EPC总承包项目是中国二冶2021年20大重点工程。针对马鞍山地区属于沿江地带,淤泥质土层较深,工程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在大干的同时,组织做好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克服了地质条件差、雨水多等难题 ,迅速完成了首批塔吊基础浇筑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地硬化、塔吊安装等作业。

在山东单县蘭园二期项目现场,劳动竞赛旗帜高扬,十几台塔吊正伸出长长的钢铁巨臂,在运送施工用料,目前,该项目具备施工条件的六栋主楼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施工正向前整体推进。在合肥严店乡引江济淮项目现场,清明节前,8栋主楼完成了结构验收,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外墙抹灰和结构内部清理作业,幼儿园和商铺工程在进行主体浇筑施工。

在江苏徐州睢宁古邳黄河新村项目现场,在完成4栋主楼封顶目标后,4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全面铺开墙体砌筑、梁板柱浇筑作业。开局就是决战,在新开工的睢宁古邳吕集村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桩基基础施工。

据了解,虽是清明小长假假期,然而,在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各个建设工地仍马力全开,呈现出一片火热繁忙的建设景象。随着“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暨“奋战 120 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的蓬勃开展,建设者以坚守和奋斗,工地“打卡”度假期,将饱含家国情怀的清明节诠释得更为深刻。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