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国,并日趋严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北京环球影城音视频项目部已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措施、要求,制定应对办法。为降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保证所有参建人员在复工后正确进行预防、识别、检查、控制、执行。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部于2月10日正式启动复工。为彻底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与项目生产的有序推进,北京工厂采取了以下系列措施进行防控:


每日体温监测。进入工厂前须进行体温测量,所有人员应在前台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除去晨测外,还需进行2次例行检测,中晚各一次。如果体温枪测试温度超过37℃,则用水银温度计重新检测确认。

每日发放口罩。每人每日领取2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工作区域须全程佩戴口罩,使用后的口罩须在统一安排的地点丢弃。

信息登记与隔离。所有进入北京工厂的人员须按要求,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并做好居家隔离,为期14天。隔离区域须为指定地点,疫情期间禁止串门。


防疫物资存放。项目部已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应对此次疫情。防护与消毒物资分开存放,同时做好消防措施。其中:防护物资(口罩、胶皮手套等)存放于机房,由前台行政统一管理登记。消毒物资(酒精型免手洗液、84消毒剂)存放三楼库房通风处,由保洁管理,前台行政协助登记。

分区就餐。员工就餐地点严格分开:所有工作人员在员工休息室、茶水间小会议室及接待室用餐。同时,就餐人员每次每间不得超过5人,距离保持在1.2米。各人员用餐时禁止交谈,防止飞沫传播。

办公分隔。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区域须佩戴口罩,并保持2米的间隔距离进行办公。

办公区域通风。工厂办公区域及办公室每日早中晚通风三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

工厂清洁消毒。工厂每日消毒两次,时间为早上8:00与中午12:30,由保洁人员使用专业消毒剂进行工厂桌面与地面的清洁消毒工作。洗手间为消毒重点区域,项目部决议关闭座便室,仅开放蹲便器。

个人用品管控。工厂区域内的公用杯具将全部回收,所有员工需自行准备带盖水杯,并时时保持杯盖扣住状态,避免空气中潜在的病毒进入。


疑似症状上报。任何人员若出现体温异常、干咳、咳痰、乏力、精神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结膜炎、四肢酸痛、腰背部肌肉疼痛、或其它不良反应等症状,须及时报告,项目部将及时安排隔离并送医处置。

防护PPE-“3+2”升级。除常规施工作业使用的PPE以外,项目部还要求每一位进行生产的技术工人,全程佩戴好一次性医用手套与口罩。

人员分配调整。将生产人员分配由原来的4人一组,变为2人一组,极大降低交叉感染可能。

生产精细化管理。此次疫情使得项目生产的人力到岗与设备到货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项目部将工作以表格精细化,明确现阶段可安排进行的工作,并指派管理人员讲解与监督落实,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力保进度。

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北京环球音视频项目部坚持“有力有序抓落实,全力全面促生产”。上海分公司将以项目复工为契机,在总院、总公司的领导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