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华冶申报的《提高现浇结构的一次预埋线盒合格率》《提高叠合板安装合格率》2项QC成果,在重庆市建筑业协会举办的2021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大赛近900件优秀成果中获二类成果奖。

御景天水项目QC小组以《提高现浇结构的一次预埋线盒合格率》为题开展质量活动。按照“调查—分析—实施—验收—总结”五步法,从线盒距墙尺寸、离墙间距不符合要求和线盒歪斜等问题入手,对10条末端因素逐一确认,通过增加水电专业人员看护,提前在线盒位置做标记,提高了线盒预埋观感,节约了施工成本,将合格率从80.7%提高到了96%,达到了预期设定目标。

合川教育建设项目QC小组以《提高叠合板安装合格率》为题开展质量活动。通过运用头脑风暴分析法,分别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进行分析,有效解决了板缝漏浆的问题,提高了叠合板安装施工质量,节约了建筑成本,缩短了工期,将合格率从92.63%提高到了96.41%,成功超过预期95%的目标计划,受到业主单位和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中国华冶驻重庆的西南分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鼓励和倡导在建项目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下一步,将更加深入地推动QC小组活动在生产现场的应用,切实解决生产现场质量问题,持续推动QC质量管理成果再创佳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来源:中国华冶  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