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追寻先烈足迹,让红色文化永放光芒,中冶天工集团中原公司党委组织在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高君宇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在“五四”运动中,他冲进曹汝霖的住宅,痛打章宗祥;他做过孙中山的秘书,在莫斯科亲耳聆听过列宁的教诲;他师从李大钊,是团组织的发起人之一;他创建了山西第一个中共地方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身着长衫,手握书卷,尽显当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奔走呼号的风骨,他是为人所知的高君宇烈士。在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前,大家瞻仰了高君宇那尊气宇轩昂、儒雅俊逸的全身塑像。怀着对英雄无限瞻仰情怀,大家走进了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认真参观了立志报国、追求真理、驰骋南北、播火三晋、光照千秋、星火传承六大部分内容。漫步每一个展厅,重温他一生的革命经历,无不让人心生敬仰之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展示了高君宇从事革命斗争工作的光辉写照,大家认真观看实物、文字、图片等文物资料,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高君宇如“宝剑”、如“火花”的伟大革命奋斗历程,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灵魂上的触动。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党旗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只有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才能坚定地走向新的奋斗征程。在高君宇故居,人们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抚今追昔,获得源源不竭的奋斗动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初心,奋楫笃行,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五大核心要义,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奋斗精神,坚定深化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定,增强开拓进取的毅力和勇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中冶天工 任志斌、范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