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随春归,百梢争春忙。”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承建的12个项目正开足马力,全面掀起大干热潮,以实干书写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动建设场景,以奋斗演绎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在莺飞草长的季节里,聚力“争春”奏响一曲曲大干新乐章。

践行“契约”精神勠力同心开好局

春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春节过后,当复工人员纷至沓来,中国二冶在祖国各地的项目快速启动,施工建设主战场,奋斗的”大片”每天都在激情热映。“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华东分公司深入落实中国二冶“管理要精、市场要深、经营要实、责任要牢”的“精、深、实、牢”经营管理精髓要义,积极响应中国二冶党委的号召,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暨“奋战120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比、学、赶、帮、超轰轰烈烈的大干热潮,为决战一季度,决胜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全面展示央企责任担当,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号角吹响,群情激扬。分公司各级领导及各部室、项目部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本次劳动竞赛的开展,项目部、劳务作业队层层动员,上下协同,共同发力,同心同向创造出新的业绩。机关部门管理人员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尽职尽责,主动作为,“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紧扣竞赛各项考核节点目标,科学组织,优化方案,为施工一线提供服务和指导,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助力劳动竞赛的深入开展。 分公司连续召开工程管理例会,再次细致部署竞赛细则,分管领导、安全管理监督部、工程管理部、物资管理部等部门深入到在建项目部开展安全、物资培训、检查,帮助项目解决实际问题。

安徽淮北,港利•文庭雅苑项目春节施工“不打烊”,春节期间完成该工程13#楼、12#楼筏板基础浇筑施工;春节后,项目部合理安排工序,穿插作业,加快进度,全力向高效履约目标冲刺,目前16#楼正在进行二层墙柱钢筋的绑扎和模板安装施工,20#楼、17#楼、21#楼和18#楼的防水保护层已经浇筑完毕,正在进行筏板钢筋的铺设。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在睢宁古邳黄河新村项目现场,砌筑、钢筋绑扎、支设模、浇筑混凝土,围绕竞赛目标,夯实责任根基,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倒排工期,近400人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目前,施工基础完成114栋、一层墙体砌筑完成104栋、一层梁板柱浇筑完成51栋、二层墙体砌筑完成42栋、二层梁板柱浇筑完成25栋、三层闷顶砌筑完成12栋、封顶4栋,完成工程量60%。

彰显党建力量团结奋进起好步

面对任务繁重,履约难度大的实际,分公司用竞赛的正向激励作用促进各类工作难题的破解。在如火如荼的劳动竞赛中,考验的是党员干部应对难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同时,在织紧疫情“防控网”,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竞赛任务目标。

党的力量在基层。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半导体保税研发制造基地EPC总承包项目,在共产党员、项目执行经理银建军、副经理李跃龙的带领下,春节前全体员工齐上阵,与甲方、监理方、施工方紧密配合,并根据项目情况,合理制定进度计划,及时组织安全、质量、技术、进度交底,克服工程量多、地质条件差、天气恶劣等重重困难,提前25天完成桩基工程施工节点目标;春节后,项目部迅速投入到复工复产中, 劳动竞赛启动后,迅速完成了首批塔吊基础浇筑施工,实现“奋战120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开门红。

春光大好,昭示时间之宝贵。在淮北地区,党支部组织濉溪国家档案馆项目、西城人家及港利.文庭雅苑项目开展对手赛,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队伍正按照分公司竞赛节点目标加快进度,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以天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保年。九香美城和李乡一期项目正加快收尾竣工目标。在山东单县蘭园二期项目,300多名作业队伍分标段全力展开对手赛,把交叉作业影响大的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工序安排在白天推进,把材料转运、混凝土浇筑、土方等施工作业在夜间集中突击,提升了时间使用效率进。在合肥城改.公园首府和严店乡引江济淮项目建设中,项目部组织管理人员和劳务队伍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昼夜兼程保节点目标的如期完成。

春鸣万里,啼啭芳华。一场比、学、赶、帮、超轰轰烈烈的大干热潮正在华东大地掀起,华东分公司正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精神决战一季度,决胜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全面展示央企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