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寒渐消,大地春回。复工即是大干!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第一个复工复产的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乌海统建楼项目部将全面防疫与加速生产作为共同目标,协调各方关系,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掀起施工大干热潮,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建设年各项任务目标。多措并举奏响复工大干“春耕曲”。

严格审查制度 复工条件不容有误

2020年是房地产公司乌海市统建楼项目施工生产决战的关键一年,在年度产值计划、各重要控制工程的节点工期方面任务相对较为紧迫。该项目部根据集团公司与房地产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严格的复工复产策划案,在取得乌海市海勃湾区政府相关部门复工许可的情况下,对项目启动复工计划。

乌海统建楼项目部2月9日7名主要管理人员到乌海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2月24日解除隔离开始项目部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和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同时根据乌海当地政府及公司要求,编写了防疫专项方案、专项应急预案、人员隔离方案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以方案策划为指导,成立防疫和复工领导小组,并对小组成员进行了详细明确的分工,责任到人;制定门卫防控管理制度,建立施工人员健康档案(包括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节后返场工人信息登记问询表、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及体温测试记录表),管理人员及工人上下班测量体温,并填入个人档案。建立食堂卫生间管理制度,制定消毒台账,并安排专人按区域负责消毒工作。截止目前,该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劳务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身体健康,隔离解除及健康证明等文件都具备;劳务人员目前全部采用乌海当地的工人,对其进行的安全、防疫教育约472人,进场施工约298人,后续根据材料进场情况在陆续加人。

制定施工计划 迅速掀起大干热潮

尽管疫情对项目生产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在年度产值计划、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形式严峻的情况下,乌海统建楼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将压力化为动力,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紧紧抓住天气好转的有利时机,使现场迅速进入大干状态。

自正式复工以来,乌海市统建楼项目部每天都会与各协作单位现场负责人进行点对点的沟通。项目部和各协作单位做到每日一碰头,就当天的现场进度、安全质量、材料调配、人员进场等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共同商定次日任务,群策群力解决实际问题,优化计划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处处提升工作效率,全面加速施工进度。

在施工现场全员佩戴口罩,进入施工区域体温测量、登记,各施工区域定时消毒,施工人员作业保持一定间隔。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吊臂起落,繁忙有序,一片火热景象,工程建设换挡提速。在硬核防疫+复工大干的“标配”下,统建楼施工大干火热进行。

目前,乌海统建楼项目项目二次结构施工,消防,水电,暖通等正处于紧张有序的安装中。该项目将强化信心、坚定决心,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推进项目“应复尽复,应产尽产,应达尽达”,力争实现七月底交付目标任务,在乌海取得大“丰收”。  (中国二冶集团 赵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