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中冶武勘成功中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勘察及管波探测项目。

在本项目中,中冶武勘将完成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第二航站区、工作区、货运区施工勘察和管波探测项目,主要包括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市政桥梁、隧道、室外雨水泵站、工作区和货运区、市政工程的岩土工程桩位施工勘察及管波探测等内容。

据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4F级民用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在国际机场协会公布的2020年世界机场客运量排名中位列第1。

此次开工建设的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将主要建设西二跑道(第四跑道)、东三跑道(第五跑道)、新建T3航站楼和T2航站楼东四、西四指廊,并在T3航站楼前建设综合交通中心,引入地铁、城际铁路、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线路。

本次扩建是我国民航机场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改扩建工程,对于强化广州国际航空枢纽、推动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实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动力源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白云机场飞机起降能力、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87万架次、1.4亿人次、600万吨。

本项目的中标,充分彰显了中冶武勘在高端勘察领域的综合优势,为中冶武勘聚焦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勘察行业领先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冶武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