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中冶北方中标国电开远发电有限公司水处理扩容改造项目。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方式,中冶北方将承担设计、采购、施工等全部工程建设内容。

国电开远发电有限公司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现有两台300MW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分别于2006、2007年投产。水处理扩容改造项目是针对厂区除盐水处理系统进行扩容改造,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超滤反渗透除盐水处理系统,以及配套新建无阀滤池、除盐水箱等辅助设施,同时扩容改造部分供水管道。此外,本项目还将考虑预留100t/h除盐水处理系统的建设空间。

本工程的成功中标预示着中冶北方水处理业务将更上一层楼,掀开了脱硫废水处理和电厂水处理双轨并进的新篇章,环保治理领域的经营范围正在持续扩大。从无到有的路程注定充满艰辛,中冶北方环保人将始终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新时代中冶精神,争做环保产业的领跑者,未来在环保治理领域寻求更多的突破,不断为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中冶北方 高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