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海宝冶中标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二期项目施工总承包Ⅱ标。

为解决深圳医疗优质资源的匮乏,深圳市政府于2014年推出以“名医(名科)、名院、名诊所”为重点的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目标是到2020年深圳共投资1000亿元建设和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项目是深圳市“三名工程”引进的重点民生项目,是中山大学在深圳第一家直属附属医院。医院设计总规模为4000张病床,是华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医院,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7月开始试业。

上海宝冶承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项目施工总承包Ⅱ标,总建筑面积26675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康复中心南楼塔楼及裙房、急诊急救中心、1号分中心塔楼及裙房、2号分中心裙房,及以上投影范围地下室主体工程。医院按照深圳市规模最大、专科最全、诊疗量最大、诊疗技术最先进、高层次人才最多的发展定位,以医学人文和智慧化为特色,打造开放式、综合性、研究型教学医院,建设成为深圳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公共卫生灾难救治中心、国家级保健中心,为深圳以及周边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来源: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