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中冶长天与子公司湖南和天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惠州博中东江大桥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该项目为惠州市首个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建设的市政桥梁项目,也是中冶长天在粤港澳大湾区承接的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

项目位于广东省级重点开发区域、惠州地区中心部位——惠州市博罗县,北侧接博罗县老城区博中路,南侧接江南大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桥型为双塔单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为特大桥工程,桥宽38m,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km/h。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同时新建和改造交通、照明、排水、绿化、管线等设施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范围包括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设计咨询、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和试验检测等服务。

本项目是惠州市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融入珠三角交通一体化进程,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缓解博罗县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大大缩短博罗县至惠城区的里程,同时新增一条前往东莞、广州的高效过江通道,对促进博罗县乃至惠州市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冶长天自入选湖南省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以来,先后参与建设长沙市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工程、长沙市天心经开区暮云片区建成区已建道路等配套设施提质改造工程、长沙市金霞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等10多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此次中标,是中冶长天在全过程工程咨询领域取得又一突破,对进一步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中冶长天 张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