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中国十九冶集团中标成都外环新型社区集中居住房屋建设工程项目。

该项目是成都市成华区绿色节能、环保智能化的典型新型居住社区项目。项目位于成华区龙潭光明村,由四个地块组成,建设内容为居住用房、配套设施用房,包括十栋高层住宅、底部附属商业、农贸市场以及相应的配套道路、绿化、供排水管网等施工内容,建筑总面积21.5万平方米,共有房屋1598 套,建成后能安置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社区 2、3、4 组,威灵社区 6 组区域的居民3650人。

新型社区是适应城市现代化的要求,以地域性为特征、以认同感为纽带构建成的社区组织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人居环境放在重要位置,社区服务实行网络化和产业化,做到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社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该项目设计新颖、位置优越、设施完善,建成后不仅能有效保障拆迁户住房问题,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还能带动周边产业链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维护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 (中国十九冶集团 袁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