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从上海宝钢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其为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隶属山钢集团)设计集成的炼钢滚筒渣处理设备主体部件——滚筒装置,明确由中冶宝钢技术负责制造集成,这也是继炼钢出渣物流用抱罐车设备之后,中冶宝钢技术再次为莱钢永锋业主提供渣处理集成配套设备。

此次中冶宝钢技术承揽的滚筒订单共计两套主体设备,涉及机、电、液设备加工制造集成量近750吨。该项目采取了联合营销的模式,优势互补,坚持高品质和细节,高效推进、务实执行,得到了莱钢永锋业主方的赞赏。

“滚筒渣处理工艺”以清洁生产为中心发展循环经济,在不断提升钢铁产业竞争力的同时,强化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及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是钢铁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宝钢BSSF滚筒法钢渣处理技术是宝钢自行研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冶金熔态渣处理技术,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其最大特点是清洁化、短流程、资源化,该技术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炼钢熔渣不落地,其良好的环境效益得到了社会认可,也赢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同。 (中冶宝钢技术 童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