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中国恩菲中标新疆昆仑蓝钻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新疆和田大红柳滩稀有金属矿一期300万t/a采选工程设计项目。

项目内容包括露天采矿场、选矿厂、尾矿库、办公及生活营地、相关公辅设施的初步设计、安全设施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新疆大红柳滩锂矿为目前国内尚未开发的超大规模锂辉石矿山之一,矿区地处青藏高原北西边缘喀喇昆仑山脉北侧,海拔标高4481-6260m,属于高山~极高山地貌。工作区属高原寒带荒漠气候,地形切割强烈,山势陡峭。此外,矿区还具有植被极少、阴晴无常、年平均气温极低等特点。投标过程中,中国恩菲项目设计团队充分考虑项目地处高海拔、高寒区域的特点和难点,按照建设高标准的智能化绿色矿山为总体目标,紧密围绕采选工艺方案、装备选型、矿山智能化等方面展开详细研究,高质量完成了投标方案,最终成功中标。

本项目的顺利中标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新能源锂矿资源开发领域的业务,有力提升了公司在新疆区域的市场影响力。在项目后续执行过程中,公司将充分采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技术,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低碳、环境友好型的智能化示范矿山、样板矿山。(来源:中国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