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中冶重机”与大连力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上海地区首个湿垃圾干式厌氧反应器订单正式生效,项目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本项目坐落于上海浦东老港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由上海市政总院进行EPC总承包,分为两个机组,装机量约为430吨,干式厌氧反应器是其核心设备,反应器厌氧日产沼气约50000标准立方米,未来可与基地内填埋气协同发电,产生的废水进入老港综合填埋场二期配套渗滤液处理厂协同处理,沼渣干化后送至老港能源中心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在解决湿垃圾污染的同时,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的理念。

项目签约前期,上海市政总院、THONI公司、大连力达环境多次实地考察“中冶重机”,从制造能力、方案讨论、样品试制等多方面着手,层层把关,最终选择“中冶重机”作为合作单位。该项目是国内首家针对湿垃圾中餐饮、厨余垃圾的不同特性,一改“焚烧+填埋”处置的现状,确定餐饮垃圾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厨余垃圾采用“预处理+干式厌氧”的工艺路线。本项目全面建成后,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其中餐饮垃圾400吨/日,厨余垃圾600吨/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市规模最大的湿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将引领未来国内湿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的方向。

“中冶重机”将以此项目为契机,深耕细作,进一步积累经验,为城市环保及垃圾处理事业做贡献,为类似订单承接及市场开拓奠定基础。 (中冶宝钢 向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