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中国一冶集团冶建公司中标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2号焦炉大修技术改造项目。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花山街道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厂区内,承建施工内容为原2号焦炉焦炉砌体、荒煤气系统,以及炉上其它附属设施、焦炉护炉铁件的保护性拆除;新建2号焦炉的砌筑和安装等。大修重建后的焦炉及附属装备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实现较高热工效率和一定程度上的自动化或智能化,将大幅改善企业生产条件,对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提供支持。

同日,该公司中标湖北新冶钢高炉炼铁产能置换项目高炉热风炉工程。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黄石市湖北新冶钢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是湖北新冶钢新一轮项目建设中的重点工程。施工内容主要为热风炉区域内的土建、钢结构、机械设备及管道的安装、耐材施工、热风炉烟囱地面以上的施工任务、助燃风机房土建钢构件施工等。该项目的完成将推动新冶钢高炉炼铁产能置换进程,能有效降低污染、改善厂区环境,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朱 正 张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