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接贵州省铜仁市交通运输局通知,由中冶武勘与中冶京诚、五矿证券、中国二十冶、中国二冶、中青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社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以总评分第一名的成绩中标铜仁市“一带双核”铜仁至梵净山建设工程PPP项目。

铜仁市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由东向西移的重要承接地,肩负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使命。该项目的实施,将为铜仁落实“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发展定位,着力改造提升梵净山精品景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等目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联合体单位之一,前期中冶武勘将承担该项目全长约120公里的勘察任务,后续还将参与该工程的其他施工项目。鉴于该项目工作任务重、工期紧、施工难度较大的特点,目前中冶外武勘已着手筹划,准备项目开工前的项目立项、分包招标及施工方案的评审工作。 (中冶武勘 郑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