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中冶长天中标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265平米烧结EPC项目,该项目是安钢产能置换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安钢产能置换项目从规划选址到工艺流程设计、生产设备选择、环保设施建设都将按照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的现代新型钢铁产业要求,并采用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环保技术进行建设,以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达到超低排放至近零排放的目标。建成后将有效带动相关产业、配套产业和上下游加工产业发展,成为周口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中冶长天此次中标项目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一期一步工程的建设内容之一,将新建1台265平米烧结机。在该烧结项目中,中冶长天承担工程管理、工程设计、地质详勘、设备采购与供应、软件编程、工程施工(含地基处理和桩基施工)、设备安装、设备调试、联动试车直至交付生产、质量保修、技术培训、资料交接等全部工作。

该项目投标正值疫情期间,中冶长天经营和设计人员紧密追踪,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多频次与业主密切沟通交流,对方案多次比较优化,最终以极优方案赢得业主一致好评成功中标。项目中标进一步彰显了中冶长天在冶金铁前工程建设领域的“国家队”实力,中冶长天将竭尽全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将其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绿色烧结标志性项目。 (中冶长天 张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