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中冶宝钢技术第四分公司与湛江钢铁顺利签订“湛江钢铁冷轧厂退火炉燃烧系统Y型截止阀改造(施工)合同”,标志着分公司承接湛江钢铁维工项目方面又向前迈进一步,从年初至今已承接湛钢冷轧厂单项维工项目4项。

湛江钢铁冷轧厂自2016年正式投产,各机组在运行中均存在不同程度上的技术改进。分公司多次与业主进行沟通,把设备的稳定运行和优化改进作为首要任务,对部分现有设备的缺陷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多条建议被甲方予以采纳,从而为分公司顺利承接维工项目打下了基础。分公司针对冷轧区域机组多、维工项目生成多的特点,安排专人对维工项目进行跟踪。从维工项目的前期立项到设计审批,全程进行跟踪,并及时与业主沟通,通过发挥自身人员和装备上的优势,毛遂自荐,不断承接维工项目的施工。

2018年,分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业主沟通,在常规检修业务以外,努力开拓出单项、维工、技改的新道路,同时认真组织、完成好所承接项目的施工任务,做到“接一个项目干好一个项目”,在单项、维工、技改项目上多头并进,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中冶宝钢技术 闫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