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成勘成功中标两个地灾治理项目。
       勐海县格朗和乡帕沙老寨一二组滑坡、不稳定斜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格朗和乡帕沙老寨,居民主要为哈尼族。该区域对周边居住的16户22间房屋6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A型、B型、C型抗滑桩、锚杆框格梁、框架梁内生态防护、格宾石笼、涵管、消能池、排水沟等。
       勐海县勐宋乡糯有村回老小组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宋乡糯有村回老小组,村内居民主要为拉祜族。该区域对周边居住的13户55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潜在威胁资产2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锚杆框格梁、框架梁内生态防护、挡土墙、排水沟及消能池等。
       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不稳定斜坡灾害体对房屋、道路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缓解周边人民群众的心理压力,确保其生命财产安全和周边环境安全,保障民生的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接下来,中冶成勘将积极投身于地灾治理工作,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专业实力,展现央企责任与担当,为祖国边疆建设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贡献力量。(来源: 中冶成勘 吕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