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中冶长天与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建邦”)子公司青岛邦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邦拓”)签订400万吨氧化球团项目(配套年加工500万吨选矿项目)总承包合同。山西建邦总经理张锐和中冶长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文毅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签约仪式上,乐文毅对山西建邦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山西建邦多年来给予中冶长天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冶长天服务中国钢铁工业60余年,用独占鳌头的核心技术为国内几乎所有大中型钢铁企业和矿山企业提供服务,是中国冶金工程建设领域具有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和具有领先优势的工程建设总承包商、技术装备集成制造供应商和工程运营管理服务商,是中国冶金铁前工程领域的“国家队”。接下来,中冶长天必将充分发挥自身工程技术优势和工程建设智慧,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将本项目打造成为精品、标杆及典范工程。中冶长天与山西建邦的合作源远流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携手共进、互助共赢。
  张锐对中冶长天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建邦集团是一家集炼铁、炼钢、轧材等十多项业务为一体的跨区域经营、跨行业发展的安全、绿色、低碳型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单位。青岛邦拓选矿项目作为山西建邦“走出去”投资的重点项目,是进口铁矿石开发综合利用的优质项目,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中冶长天作为冶金铁前“国家队”,在工程设计、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总承包等方面持续保持着业界领先水平,在采矿、选矿、烧结、球团、直接还原等领域积累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双方合作是强强联手、互利互赢,希望以此次总承包项目为契机,继续聚力向前,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中冶长天继中天钢铁球团磨矿单元EPC、连云港亚旭进口铁矿石EP、宝钢湛江钢铁磨矿分级系统改造和过滤系统改造EP、连云港恒鑫通铁矿石加工EP等项目之后的又一大型进口铁矿石深加工项目,进一步稳固了中冶长天在铁前市场和进口铁矿石深加工市场的领头羊地位。(中冶长天 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