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中冶长天与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湘钢”)签订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烧结机本体EPC总承包工程合同。华菱湘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建宇和中冶长天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曙光见证了签约过程。华菱湘钢常务副总经理喻维纲与中冶长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文毅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该项目为华菱湘钢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的重点单元之一,将新建一台450平米烧结机。在该烧结项目中,中冶长天承担设计(包括土建设计、非标设备设计、标准设备选型、软件编程等)、设备供货、运输、施工、安装、单体试车、无负荷联动试车、热负荷联动试车、考核验收等总承包工作。

在项目建设中,中冶长天将精益求精、全力以赴为华菱湘钢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并遵循“先进、实用、可靠、经济、环保”的原则,采用国内外成熟、可靠、先进的工艺和技术,尤其是先进、实用、有效的节能降耗和自动化控制技术,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实现对关键工艺设备、电气设备等运行状态的监控,以确保生产长期安全、稳定运行,降低能耗。工程建成投产后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将达国内先进水平。

双方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中冶长天为华菱湘钢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项目前期沟通正值疫情期间,双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攻坚克难,公司高层多次互访,组织协调,助力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的签订进一步彰显了中冶长天“冶金铁前国家队”的实力,也体现了业主对中冶长天的高度认可与充分信任。接下来,中冶长天将竭尽全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绿色烧结新典范。 (中冶长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