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国一冶集团联合体中标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南湖村至河口段)项目。

该项目起于武汉市三环线南湖村互通,对接解放大道延长线,途径黄坡村滠口街、前川街、罗汉寺街、长轩岭街、姚家集街,大悟县河口镇、刘集镇,与在建麻竹高速公路搭接;另设机场东通道支线连接汉孝高速、岱黄高速,设滨湖路延长线支线连接四环线;路线里程主线约78.2公里(其中起点段约2.0公里完全利用),机场东通道支线约5.4公里,滨湖路延长线支线约7.9公里,全线实际建设里程89.5公里;互通式立交12处;主线收费站3处、匝道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1处;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34.5米。准备期6个月,建设期3.5年,收费期26年8个月。

大悟县濒临武汉市,地理位置优越,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是《湖北省省道规划纲要(2011—2030)》“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方案确定的重点项目,是武汉市“五环十八射”高速放射线的组成路段,也是湖北省北向连接河南的重要通道。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将使武汉至大悟的车程缩短至一小时,不但加密了武汉北部高速路网,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还将极大改善大悟东部贫困乡镇出行难题,促进大悟县经济上的飞速发展。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李水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