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祥到子公司抗疫一线视察



  


 

4月的龙江大地,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防控策略重点调整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全国人大代表,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所在的建龙集团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时不我待、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庚子鼠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志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的魅力与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志祥把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保障员工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26日上午,他立即组织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安排,迅速牵头成立应急防控防疫组织机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员工零感染、疫情零发生”目标,建立了集团总部、各子公司分级控制、快速反应的科学防控体系。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严格执行属地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加强员工管理,严格管控出差、聚会等活动;及时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加强对有疫情严重区域旅行史、与疫情严重区域人员有接触人员的排查,建立日报、周报制度,实施隔离措施。

为确保员工安全,不影响企业生产,建龙集团总部疫情防控工作执行组每周召开例会,梳理当前集团总部和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存在困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针对疫情防护用品紧缺的实际,他充分调动一切社会资源,积极开拓消毒、检测、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积极做好日常防护,他安排集团总部、各子公司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发放口罩,对厂区、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各地区加强疫情防控、停驶公共交通的情况下,增加内部通勤车辆,方便员工安全通勤;取消员工集中用餐,改为派餐制,减少人员聚集,等等。

为保障员工就医需求,张志祥要求各子公司加强与地方定点医院的沟通和联络,积极为有就医需求的员工提供绿色快速通道。同时,他注重发挥各子公司医务室及相关后勤服务部门作用,靠前做好员工一般就医需求引导,减少员工频繁出入医院,避免造成交叉感染问题的发生。

与此同时,张志祥还安排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增加疫情防控信息发布频次,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好的做法和经验,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为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必胜信心、营造了良好氛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志祥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组织所在集团总部、各子公司向属地相关机构定向捐款1亿元。与此同时,他所在的集团西林钢铁、新宝泰、华夏建龙矿业子公司丰宁鑫源钼矿公司和金地矿业,先后向公安机关、医院等一线人员捐赠了价值2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夺取防疫防控和发展的‘双胜利’,等不起也慢不得。”张志祥表示,政府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如今,要加快恢复防疫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作为一名企业家、人大代表,必须勇敢站出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诤诤誓言。 (来源: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