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上午,九冶建设公司在勉县基地召开“庆祝肖红梅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座谈会,从陕西省省会西安领奖归来的肖红梅同志与到会的领导、师傅、同事、一线员工代表一起畅谈成长经历、交流心得体会。

九冶建设公司工会副主席石晓虹亲自向肖红梅授奖章、佩绶带、献鲜花,代表企业向肖红梅同志及其所在的九冶汉中公司表示热烈祝贺,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企业发展》的讲话,结合企业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弘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九冶品牌;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传统;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劳模作用”等五点要求和希望。

座谈中,肖红梅交流了自己感恩企业继续进取的获奖感受;九冶职工培训中心主任郑耀鲁介绍了肖红梅从普通焊工到公司骨干的成长经历;九冶汉中公司焊培中心主任杨红波交流了工匠精神在培训中的引领作用;指导老师黄春波介绍了肖红梅提升操作技能的练艺过程;同事孙玲介绍了敬业精神在肖红梅工作生活中的点滴体现;九冶高技能焊工培训班学员代表——九冶安装公司王会军发出了“向肖红梅学习,为企业做贡献”的倡议;肖红梅所在单位领导——九冶汉中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钢构分公司经理关飞交流了弘扬工匠精神对当前公司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对肖红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九冶汉中公司党委书记韩涛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个人进步与企业成长的辩证关系,并就进一步践行工匠精神、打造企业品牌向获奖人、各单位及全体员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九冶汉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焊培中心全员,参加九冶高技能焊工培训的全体教师和学员;钢构分公司、安装分公司主要领导和一线员工代表近40人。 (九冶 杨明鑫/文 徐 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