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冶建协会党支部 


11 月17 日下午,冶建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图片

党支部副书记胡云竹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公报主要内容。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道路实践,向全党和全国人民说明了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及群众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会员服好务”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协会日常工作之中,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砖添瓦。

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刻。大家要把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加强对“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的深研细读、思考领悟,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冶宝钢 

2021年11月15日,中冶宝钢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齐冬平原原本本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王振智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潜心钻研,领会精神实质,树立历史思维、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凝聚起众志成城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系统把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伟绩。各级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砥砺精神品格。
四是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根本原则,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人民立场,永葆初心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根本宗旨,让员工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要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加强人员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抓好提质增效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图片

会议号召,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副总师及以上领导,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直管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冶赛迪 

钢铁事业本部党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冶赛迪从钢铁中来,为钢铁而生,六十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承担了攀钢、宝钢、湛江钢铁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绝大多数重大钢铁工程的设计建设任务,进入新时代,中冶赛迪坚决肩负起冶金建设国家队领跑者和钢铁冶金中央研究院使命,以核心技术产品为支撑为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是正在面向钢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全系统打造沿海千万吨级绿色智能钢厂——中天南通绿色精品钢基地。面向未来,我们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的智慧和信念,转化为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推动钢铁产业基础再造的实际行动,着力在智能制造、低碳发展、核心装备、国际化发展等领域进一步突破,为中国钢铁工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不懈奋斗。
图片

城建事业本部党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系统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劲动力。城建板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当前,我们正在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城市建设提供系统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特别在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EPC项目建设中,从数字化正向设计着手,以设计施工一体化、数字化项目管理、智慧工地、数字化运维全生命周期出发,应用一系列自主研发的“轻”系列平台,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与工程建设的跨界融合及管理的特色化、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保障施工安全,提升施工质量,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努力把项目打造成西部科学城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争取早日向党和人民交出的满意答卷。
图片

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赛迪热工环保深入践行国有企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蓄势赋能深耕“十四五”绿色低碳市场,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钢铁企业全面绿色转型升级。紧紧围绕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创新驱动,面对未来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结合业务发展,加强业务布局,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要战略方向,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碳富集-捕集-利用布局前瞻技术,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做好系统优化方案、应用绿色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积极助力客户节能环保工作。把绿色发展理念转变为企业的经济效益,围绕“十四五”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夯实基础,推动钢铁工业的绿色低碳转型,为钢铁企业绿色转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党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赛迪电气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采取有力的举措,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赛迪电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赛迪电气综合能源技术优势,抢抓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冶金及能源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聚焦绿色能源与各大钢铁基地不同场景的深度融合,以绿色降碳为目标,为客户提供绿色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业务策划、项目实施、生产运维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为赛迪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
通过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赛迪工程咨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为我们未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在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路上,赛迪工程咨询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抓新发展格局中蕴藏的新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同时通过加快数字化转型、重塑差异化商业模式和生产运营模式等举措,全面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竞争力,力争进入全国工程咨询企业前三甲,以更高水平的服务、更恒久的坚持、更踏实的付出,为工程行业基础能力提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党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丰富历史意义和深刻历史内涵的重要会议。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更有力地建成现代化强国。制造强国是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要求,更是时代和国家赋予我们制造企业的使命和机遇。面向未来,赛迪装备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继续坚持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领跑者“硬支撑”战略定位和产品化战略定力不动摇,把核心技术搭载在装备上,不断促进设计与制造的深度融合,尤其要在破解“卡脖子”问题、打破关键装备国外垄断等方面,继续发扬敢于斗争、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实际行动积极开拓、埋头苦干,推动公司向科技型企业大步迈进,助力谱写我国钢铁强国、制造强国新篇章。

图片


中冶赛迪低碳技术研究院党支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自豪,催人奋进。回望过去,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钢铁行业在总量上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解决了制约中国发展的基础原材料难题,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之际,党中央对钢铁行业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重大要求,落实这一要求,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钢铁工业低碳发展的排头兵,我们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力量,矢志不渝致力于引领钢铁工业低碳发展,切实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实现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的“钢铁强国”责任,整合低碳技术领域优势力量,形成统一战线,建立低碳发展领域的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形成核心技术和产品,加快研发及示范推进,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实现钢铁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

图片


重庆赛迪益农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赛迪益农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赛迪益农作为中冶赛迪旗下以工业反哺农业、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子公司,将继续推动九个一百乡村振兴工程,即深度服务100个区县乡村振兴,建立100万亩高标准高品质农产品基地,带动100万农民产业致富,开展100个乡村帮扶,建立100亿级的农产品交易平台,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标杆项目,打造100个乡村产业综合体,建立100万级服务会员的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培养100位乡村振兴系统解决方案专家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系统解决方案为乡村振兴赋能,促进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


 山冶设计 

近日,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冶设计)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司内部网络、刊物等渠道,坚持三个密切联系,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密切联系当前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增强发展的紧迫性和使命感,把山冶设计规划好发展好。

二是密切联系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导向,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掌握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要求党员干部走在科技研发的前列,为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密切联系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对照全年的指标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山冶设计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冶金报 冶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