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钢工程”)成功中标青海省打造循环经济的标志性工程——大美甘河工业园区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的制氮空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主要负责制氮空分装置的设计采购及施工总承包任务。该项目的承接,将为宝钢工程冶金工程技术业务实施转型发展提供新的示范效应。

甘河工业园区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是青海省“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也是青海省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发展青海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重大决策。该项目利用甘河工业园区冶炼企业排放尾气,综合回收后作为原料生产甲醇,经过甲醇制烯烃装置、烯烃分离装置得到聚合级乙烯、聚合级丙烯,最终生产出高密度聚乙烯颗粒树脂和多种聚丙烯树脂产品,形成循环经济示范产业链。

今年,宝钢工程加快业务转型,积极拓展集团外重点客户市场。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宝钢工程以商务评分、技术评分“双双最高”的综合竞争优势,成功中标该项目。

该项目为宝钢工程承接的首个宝武集团外空分装置EPC项目,也是宝钢工程首次涉足化工行业空分装置领域。宝钢工程将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在工程设计、设备材料采购供货、土建施工安装,以及试车保运、装置性能考核、工程竣工验收等环节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保障项目顺利竣工,为青海省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宝钢工程 原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