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冶杜达公司提前8个月实现矿山达产,梦圆中国“一带一路”。杜达公司4月份完成采出矿量45664吨,若按年330工作日计算,实现日均出矿1660.5吨,超过杜达设计采矿能力1500吨/日,提前8个月实现矿山达产,成为杜达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华冶杜达公司建成达产的夙愿和梦想已然实现。

杜达铅锌矿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拉斯贝拉地区,距离卡拉奇200公里,项目为地下开采矿山,设计采选能力50万吨/年,地质储量1431万吨。该项目建设难度大,采选生产都需克服罕见的技术难题。井下环境恶劣,岩石条件差,高温、高硫、高地压,选矿难度大,堪称矿山建设的博物馆。项目于2004年开工建设,2012年项目停产,开发历程可追溯至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期间,联合国发展计划署、澳大利亚公司等中外公司都曾来到这片土地铩羽而归,直至中国华冶人于2014年7月1日接手杜达项目,组建中国华冶杜达矿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运营主体,既担负着投资和建设者的厚望,又肩负着积极推进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旗舰项目的“一带一路”宏图大业的光荣使命,更担当着全面深化和践行中巴两国政府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巩固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好情谊的政治责任,为中国华冶杜达公司的提前8个月达产赋予了更加深远的蕴涵和意义。

中国华冶在杜达的成功绝非偶然,成功只会眷顾于用心做事的人。杜达的成功源自清晰的发展战略、专业的管理团队、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敬业忠诚的奉献精神、央企的责任担当。

安全和效益是清晰的发展目标。抢抓市场机遇,夯实安全基础;牢固树立本土化经营理念,大力推进属地化发展战略;生产形势不断好转,经济效益显著提升;销售工作成效显著,到期借款全部偿还;外交取得重大突破,社区建设不断深入;基础管理扎实推进,队伍素质整体升华;员工幸福指数、凝聚力和企业认同感不断提升;杜达的发展也得到了上级集团、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专业加用心是高效的管理团队。杜达公司坚持一个调子齐合唱,以上率下,上下同欲,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正能量,形成了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发展的新发展格局。一股“我为杜达,杜达为我”的干事创业氛围正在杜达蓬勃兴起。

外交与格局是央企的责任担当。杜达公司始终将外交工作与生产经营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加以对待,形成了大气成熟的外交思想体系和格局,为生产经营创造了有利的外部发展环境;属地化战略的成果不断显现,已成为推动项目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中巴团结一致,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大增强;海外党建成效明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已经成为推动杜达发展的一大政治优势;学习创新不停步,学管理、学技能、学境界,不断放大人生和企业发展格局。我驻卡拉奇总领馆领导称赞杜达公司是中资企业卡拉奇片区的标杆和旗帜。巴基斯坦能源部矿业局局长称赞杜达项目是巴基斯坦矿山建设的典范项目,值得整个巴基斯坦矿业界学习。俾路支省矿业局局长也为华冶人在荒蛮的异域建设了一座现代化矿山并引领当地大跨步发展的发展业绩惊叹不已,举起大拇指称赞。

扎实和敬业是企业精神的弘扬。2019年,杜达矿业将以全面达产年、成本控制年、全员学习年、外交转折年和土建全面收尾年为发展总纲,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努力再拔高、再拔尖、再创业,传承弘扬马万水精神,坚持推动矿山标准化建设,让中国标准、中国工程走向世界,助力中国五矿成为国家金属资源安全的捍卫者。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杜达建设者梦圆中国“一带一路”时,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与祖国共同奋进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了中国华冶杜达新的历史使命,新航标赋予了中国华冶杜达更进一步、更上层楼的基石,中国华冶杜达的前景从未像今天这样美好可期。  (中国华冶集团 陈 聃 刘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