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上午,中冶天工紧急召开援建邢台市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战疫动员会,中冶天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青出席会议并作“战前”动员讲话。公司在津副三总师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冶天工副总经济师陈永胜首先介绍了援建任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1月14日晚,中冶天工收到南宫市人民政府邀请函,函中诚邀中冶天工参与河北邢台南宫方舱隔离房建设,针对此情况,1月15日,中冶天工召开紧急建设筹备会,对援建任务进行详细评估,决定举全天工之力援建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

周青在讲话中首先指出,此次中冶天工援建邢台市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任务,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冶天工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斗,充分展现“五矿力量”、“中冶力量”,彰显央企担当。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援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战时要求,统筹各方资源,并相应设立援建前方、后方两个指挥部,细化管理要求、明确责任,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圆满完成援建任务做足准备。

最后,针对下一步援建任务,周青做“战前”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周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援建人员平安、工作有序开展。要根据当地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措施,用好防控技术手段,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是要统筹落实保现场、保工期、保质量各项方案举措。公司各系统、各参战单位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任务的困难和挑战,扛起政治责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心理预期,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立即行动,快速响应,不分白天黑夜,做好人力资源、机具设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为一线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

三是要抓好分包队伍、参战队伍管理,出色完成援建任务。要以战时状态关心关爱所有参战队伍,做到不分彼此、一视同仁,强化同分包队伍合作,共同组织好、协调好出色完成建设任务。

四是加大对指挥部授权,各项任务明确到人,一切工作要以现场实际情况和防疫大局为重,将防疫需要作为决策要求。要将援建任务作为检验公司“4+1”业务系统对一线服务效率和及时性的一次考验,作为推动公司管理体系推动效率提升、改革改进的一次“机会”。中冶天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全力以赴完成援建任务,彰显天工形象和天工品牌。

据悉,此次建设的南宫方舱隔离单元涉及3000个隔离单元,工期15天。时间紧、任务重,在疫情如此紧张的环境下,在各项资源不充足的条件下,建设南宫方舱隔离房可谓如同建设“火雷”神山同等难度。

招之能战,战之必胜。中冶天工全体参建人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建设好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南宫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助力河北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央企力量。   (中冶天工党委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