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文认定了7家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的“工业水处理及资源化”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位列其中。该中心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首席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倪文教授领衔,中冶京诚水务工程事业部刘海涛副总经理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是我国循环经济领域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其获批建立标志着中冶京诚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领域正在迈向国家先进行列。

该技术中心将聚焦行业发展热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中冶京诚和北京科技大学强大的研发能力、仿真模拟和工程化应用能力,重点围绕钢铁、化工、电力等工业给水、排水、循环水、浓盐水的高效综合治理和固废资源化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和工业化应用,力争将工业水处理厂建设成无害化、资源化的低耗工厂,打造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全生命周期调控多重目标耦合的绿色工厂。技术中心将按照“边建设、边研究、边开放”的原则,以建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发平台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专业化水务研发团队,并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我国循环经济产业技术研究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冶京诚将大力支持技术中心的建设,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采用校企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在“做精冶金,做实市政,发展水务,优化制造,研究增长点”的经营方针指引下,不断推动工业水处理产品技术升级,并将京诚水务团队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水务品牌,为实现中冶京诚“打造国内同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国际化工程技术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中冶京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