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从浙江江铜富冶和鼎铜业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中冶宝钢技术再次成功中标该公司“37万吨电解铜工程”环保型铜渣缓冷二期装备采购项目。这是“中冶重机”在2011年、2015年两次渣包车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了和江铜富冶的第三次握手,现场的渣包车数量将达到8台,江铜富冶也成为迄今“中冶重机”品牌渣包车在全球有色领域用量最大的客户。

作为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技术装备最优、发展速度最快的铜冶炼企业,浙江江铜富冶和鼎铜业有限公司开创了国内铜有色行业最强国企和最优民企“强强联合”的成功典范。“37万吨电解铜工程”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富氧双侧吹熔池熔炼”和“永久不锈钢阴极电解”工艺,具有技术装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节能环保等特点,具备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意义,被确定为“国家低碳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示范工程”。

此次“中冶重机”与江铜富冶在冶金渣环保装备领域的再次深度合作,充分展示了“中冶重机”良好的平台优势、较高的设备研制能力和全系统的服务保障水平,为后续市场的继续深入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中冶重机”与江铜富冶共同打造出铜渣缓冷物流工艺的新标杆,实现铜渣缓冷装备革命性的变革助力。 (中冶宝钢技术 童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