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负责设计的国贸三期B工程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9月22日,中冶京诚总工程师曹建宁代表公司领取了詹天佑大奖荣誉奖杯。

中冶京诚负责设计的国贸三期B工程建筑面积为22.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96米,由主塔楼、酒店群楼、商业裙楼及地下室组成,是一处集办公、酒店、商业、娱乐、车库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国贸三期B阶段主塔楼造型犹如一棵高耸挺拔的竹子,直插云霄,由玻璃幕墙构成的“竹节”建筑外皮呈阶梯状向上生长,整体造型时尚前卫,沉稳大气,与三期A阶段塔楼相互呼应,组成“国贸双壁”,是CBD核心区标志性建筑。

工程设计创新:玻璃幕墙竖向分段外倾,降低热增益并减少灰尘的堆积;采用高烈度地震区复杂超高层建筑的抗震性能优化设计新技术,确保结构安全使用;基于风洞试验的建筑舒适度模拟分析;采用“冰蓄冷+低温送风+变风量”组合式高效节能制冷系统等。

该项目已获奖项:

北京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建筑结构专项奖一等奖》 ;

《公共建筑综合奖一等奖》 ;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2019年度行业优秀勘察设计奖《优秀(公共)建筑设计一等奖》等。 (中冶京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