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上午,中国二冶召开2018年中工作会。董事长朱广侠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白峰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传达了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和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在中冶集团2018年中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二十家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奖励。

朱广侠作了题为《筑牢底板谋长远 补齐短板促提升——为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度经营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经营指标显著改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为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加快资源整合,深化内部改革,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三是洞悉市场变化,创新营销模式,市场营销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四是以承办兰州项目观摩会为契机,大力推进项目管控平台建设,全面提升项目管控水平。五是高度重视创优创奖,不断提升技术质量水平,全面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六是加强两金清欠工作,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人才强企战略,全力打赢人力资源结构优化提质攻坚战。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针对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朱广侠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突出战略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实现资源有效配置。二是坚持市场龙头导向,培育市场新动能,加速打造公司市场营销新引擎。三是扎实推进项目管控平台建设,着力夯实项目管理基础,全面提升项目管控水平。四是铁腕清欠降两金,从严监管控风险,全力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五是注重科技创新,推进创优创奖,提升公司高技术发展水平。六是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深入推进人力资源结构优化。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八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朱广侠传达了中冶集团2018年中工作会上国文清董事长的讲话。同时结合当前公司经营生产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抓细管打赢安全管理硬仗,全力巩固安全生产的稳定态势。二是各二级公司要立即组织召开年中工作会,认真总结分析,统一思想,为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新调整的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讲责任、敢担当、讲团结、识大体、顾全大局,切实抓好二级单位的作风建设,解决好制约二级公司发展的问题。

公司党委书记白峰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切实把“夯实基础补短板”的会议主题落实到经营管理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18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2018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施工一线。结合实际,深化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认真谋划本单位下半年重点工作。第二,围绕下半年工作部署,继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抓好党建任务的落实和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在经营管理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确保公司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组织建设、提高经济效益等重点工作,积极创建具有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具有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党的建设工作机制。第三,继续抓好“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巡查问题整改工作,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坚持从严治党,层层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具体措施,把管党治党和业务管理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白峰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结合会议精神,按照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作风不断转变,以执行力强化领导力建设,层层套牢责任,强化执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做好作风持续转变的引领和示范,共同为公司发展经营营造积极向上、清正清明、稳定和谐的发展氛围,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责任上肩、主动担当,为实现公司全年目标做出积极努力。

公司纪委书记任文军宣读了《对钢结构分公司等二十家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奖励的决定》。公司领导为获得奖励的人员颁奖。

公司副总经理高文华传达了张孟星总裁在中冶集团2018年年中工作会上所做的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责任担当 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精神。讲话用十个“最”对中冶集团上半年经营工作进行了概况和分析,用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科技创新、安全环保、两金压降、专项治理、风险管控、精准管理、品牌提升和队伍建设十个关键词,对下半年需要落实的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市政分公司、路桥分公司、城建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新疆分公司等19家二级公司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中国二冶 于超群/文 于海龙/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