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由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厦门大学校长张荣等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在厦大校主陈嘉庚先生铜像前举行演武运动场改造竣工仪式。张荣和校友代表对厦门大学新南大门进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厦门大学南大门正式落成。这是厦大的百年盛事,也是学校15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造。位于五老峰下群贤楼中轴线上的南校门,依山面海,展示了厦门大学南方之强的独特气质。张荣充分肯定了建设各方在工程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感谢。

上海宝冶集团项目管理团队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认真组织施工,快速度、严要求、高标准建设,为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改造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做出积极的贡献。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改造项目地处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校区西南角,场地西邻演武场,南为大学路,演武运动场的改造将整个演武运动场转90°,从东西向改为南北向,工程总建筑面积96000多平方米,可满足2300辆车子停放的停车场,以及2万平方米的访客中心。 (上海宝冶集团 栗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