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自觉性和理论素养,助力中冶天工在“十四五”开局阶段完美“起跑”,5月28日至30日,中冶天工集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津举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内容,对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总遵循。

培训伊始,中冶天工党委对广大参训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学习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冶天工加快实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国资委、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而带着感情认真学、带着责任深入学、带着思考反复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发展的力量。

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两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围绕公司2021年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通过日常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大对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引领企业发展、驾驭复杂局面、做好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本领,确保理论学习有质量;其次是要确保队伍建设再强化,不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最后是要推动从严治党再深化,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廉洁清醒的头脑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三是要突出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水平,不忘初心,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重心下移、主动深入一线,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带着举措解决好一线职工存在的难题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本领;其次是要保持恒心,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明确发展目标,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全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恒心定力,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中冶天工改革发展新格局征程上奋勇前进。

据悉,此次集中轮训工作由中冶天工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党群工作部、综合事务部密切配合,特邀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教授授课,共设置《中国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等课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期间,广大参训干部端正态度、遵守培训学习纪律,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展现了中冶天工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中冶天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20人参加了本次集中轮训。  (中冶天工 张 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