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中冶建研院钢结构事业部凭借自主研发的火焰切割设备,战胜世界头号连铸火焰切割设备供应商德国GEGA公司,中标“马钢股份一钢轧总厂重型H型钢异形坯连铸机工程火焰切割设备系统采购”项目。

马钢重型H型钢工程的实施,使得马钢成为全球第五家,国内首家具备重型、厚壁、宽翼缘H型钢生产能力的钢企。该工程项目铸坯断面最大规格达到1300㎜×510㎜×140㎜,用于轧制生产高层建筑、大跨度桥梁等大型工程建设所需的大型H型钢。

马钢重型H型钢工程中,中冶建研院成为连铸项目中唯一的国内供货商。此项目的顺利中标,标志着中冶建研院成为世界一流的连铸坯火焰切割设备的供应商。

中冶建研院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面向市场,贴近需求,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塑造力,自主研发的重型H型钢异形连铸坯火焰切割设备系统在连铸生产过程中实现智能优化控制。中冶建研院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宏大计划,为使我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冶建研院钢结构事业部 供稿)